作手回憶錄賺大錢不是靠個股股價起伏,而是靠主要波動,也就是說不靠解盤,而是靠評估整個市場和市場趨勢。【心得】判斷大盤走勢是根本且必要的,大盤上漲表示多數股票上漲,大盤下跌表示多數股票下跌。投機是機率遊戲,在勝算賣房子大的地方下賭注,市場贏家都是精於計算機率者。巴菲特說籃球場上絕不用矮將,決不賭空頭下跌時,少數上漲那幾檔,證明自己判斷精準。多數股票上漲時,才是風險低的獲利時機。換個例子,景氣差的,工作難找;景氣好,工作機會多房屋二胎。那麼,您希望景氣好還是景氣差找工作?在華爾街經歷這麼多年,賺了幾百萬美元,又虧了幾百萬美元後,我想告訴你這點:我的想法從來都沒有替我賺過大錢,總是我縮手不動替我賺大錢,能夠同時判斷正確又堅持不動的人很罕見。【心找房子得】判斷正確不等於操作正確,看法對也可能賠錢,判斷是第一關、操作是第二關李佛摩在堅持不動這點受到很大誤解,堅持不動分為:(1)場內縮手不動,放任獲利成長並設立停損點或目標值,而非套牢賠錢安慰自己是長期投資(2)場外縮室內設計手不動,不在股市漲跌時急躁,等待進場訊號(經過”自我”驗證可行的訊號,如決定以季線就不能在未回檔到季線前搶反彈,三心二意改來改去)一個人可能看得清楚而明確,卻在市場從容不迫,準備照他認為一定會走的方向走時,變得不酒店打工耐煩起來。華爾街有這麼多根本不屬於傻瓜階級的人,卻都會虧錢,道理就在這裡。【心得】市場上很多分析強者,卻非操作強者。我們分析對了,但太早,承受輿論壓力,被市場折磨到否定自己的分析、所有人都失去戒心時,市場崩盤。西裝外套8395掉下來時便是如此,一堆喊價量背離的人都死了才下來。市場分析最困難為區分大小等級,越大等級越難看得清楚,因為代表賺大錢的機會總是困難。我在正確的時機買進或賣出,我看空而賣出股票時,每次的賣出價格一定要比前次低seo。我買進時情形正好相反。我一定是逐步向上承接。我買股票做多時,不是向下承接而是向上買進。【心得】虧損不攤平?因為帳戶利潤是代表操作正確最簡單的方式,賠錢至少代表此標的”目前”不符合加碼條件,若現在股價更接近進場婚禮佈置訊號與更低停損價時:(1) 將目前成本價虧損認賠,重新買進:結束上一次錯誤,在目前的進場點布局。差異在心理成本而非市場成本。(2) 限制僅此一次的攤平:第一次錯誤代表僅剩一次機會,因為攤平降低成本的同時,股市續回檔虧損也開幕活動加倍。推崇第一項作法,因為第一筆的停損不想下手,攤平後部位放大,虧損放大,觸及停損更下不了手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買屋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05aocf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